我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视频报告会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陈娇娇 王明蕾】

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安徽省教育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我校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报告会。

郝欣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报告强调,深入学习领悟党史,要坚持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百年历程、伟大贡献、现实需要、历史传承、纵横比较、保持血肉联系、发挥作用、承前启后、唯物史观等九个高度看党史。要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报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靠科学的思想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

钱桂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行动上再抓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发挥好思政课程的主渠道作用、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三是要成效上再凸显,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全省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德勤在听取报告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细化方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抓好学习落实,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动力,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