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飞】

4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莅临指导,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研讨交流,并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震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建工作“找差距 抓落实 提质量”专项行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这既是务虚也是务实,学习安排符合学院实际、符合学校要求。他还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硕士点创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李震强调,本学期之所以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安排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说明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弱项。二级学院党委承上启下,直接面向全体师生,也面临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抓党建、抓队伍、促发展,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围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震向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书记和院长要带好头、身先士卒,坚持党内生活原则,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把学院党委打造成带领群众冲锋陷阵的政治核心。二是要坚决贯彻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忌“一言堂”,充分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性,集中大家智慧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班子成员要相互提醒、相互交流,做到补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三是要成为廉洁奉公、联系群众的表率。廉洁奉公是对班子每位成员的最基本要求,要坚决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要充分了解师生所想所盼,关心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困难,不辜负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在推进事业发展的同时,努力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李震勉励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始终走在学校发展前列。

会上,张严政通报了省纪委有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典型案例,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要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当天下午,李震还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章相关内容,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指导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分享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结合汽车工程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点创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给汽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讲授微党课,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传授知识、教会学生做事的同时,更要教会学生做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把学生培养成有用的人、有贡献的人。二是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支持党支部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共同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业绩、做时代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大展身手,为实现学校大学更名目标贡献聪明才智,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