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陈皓云】

4月16日至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陈皓云、许自立带领6支参赛团队(其中热势能驱动车4队,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2队),赴安徽理工大学参加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

本次竞赛准备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去年9月开始启动竞赛准备工作,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从方案设计、关键零部件加工装配到赛道测试各个环节,付出了艰辛努力,为大赛做好了充足准备。初赛于4月17日上午在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初赛成绩排名前40%才能进入决赛的前提下,机械工程学院3支代表队从79支热势能驱动车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以预赛第2名、第4名和第21名的好成绩杀入决赛。经过4月17日下午的全封闭社区比赛及4月18日上午的决赛,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团队最终荣获省赛3个二等奖。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A类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本次赛事,锻炼了学生的工程方案设计能力、复杂零部件加工制造能力和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将认真谋划下一届赛事,提早准备,拓宽参赛领域,扩充参赛队伍,努力做到学科竞赛普及化,将应用型人才培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特约通讯员:张华 审核:张严政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