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联动立体式推进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雷莉】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党委学工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多平台联动立体式推进大学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头脑中扎根。

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宣传动员学生通过集中观看、小组观看、个人观看等形式线上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共同讲授的《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同时,线下各班级积极举办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党委学工部精心制作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你需要知道的小知识》《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等十余篇推文,通过“安科学工”公众号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安科易班”进行专题推送,以网络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千余名学生在线参与“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易家电台”辅导员专栏推送原创音频《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在全校掀起了讨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下一步,党委学工部积极探索将国家安全融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构建安全教育新模式。组织开展“学习讲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演讲比赛、加强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网络游戏沉迷、防不良“校园网贷”、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禁毒等方面的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引导学生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