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质量 ——学校召开新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单位:督导考核办公室】 【作者:马万征】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开展,8月27日下午,学校在学知楼406室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全体校教学督导员、院级督导组组长及督导考核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考核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程斌首先总结了督导考核办公室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期初教学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督导员要深入课堂、深入教学一线,把督查工作做实、做细。其次通报了新学期督导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把握新形势、了解新要求、熟悉新政策,努力成为督导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不懈开展实践探索和理念植入,让新的质量观深入人心。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督要严格、导要得法、评要到位,帮要诚恳”。四要做到“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质量”,促进良好教学质量文化的形成。

督导考核办公室副主任王培章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教学督导重点工作。并对今后督导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全体督导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督导信息反馈要有差异化,不能千篇一律。

会上,校教学督导员郭伟娜和和动物科学学院督导组组长贺绍君,分别针对上学期校督导工作和本院督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全体督导分享了自己督导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针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会同志围绕督导工作的改进和创新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许多共识。本次督导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马万征 摄影:卫兰兰 审核:程斌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