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仪式安徽凤阳分会场在我校演出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许丽】

9月17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仪式安徽凤阳分会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炳银,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胡晓云,省教育厅离退休处一级主任科员丁仁能,滁州市、蚌埠市、凤阳县教体局等有关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观看演出。学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看望了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时乾参加活动。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继续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举办“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中小学校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结仪式的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在全国选择10个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地区作为分会场。我省凤阳县小岗村作为农村改革开放的代表,被设为10个分会场之一。本次分会场活动由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滁州市教体局协办,我校关工委会同凤阳县教体局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五老人员深情地朗诵《小岗村的红手印》,使我们重温了40多年前那拉开中国农村经济改革序幕的庄严一幕,再现了小岗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大包干改革精神。小学生们表演的合唱《布谷鸟》《爱国歌》、花鼓《凤阳娃娃心向党》、舞蹈《小岗娃赞凤阳》《花向阳心向党》等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表达了对家乡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组织协调,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黄远友多次召开党委(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团委、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协调场地、服务、车辆、疫情防控等相关事宜,制定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凤阳分会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向有关部门报备,演出实施“闭环管理”。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徽凤阳分会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出圆满结束。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分会场演出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展示了我校的实力,对扩大我校办学影响力,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像:陈宝 审核:时乾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