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批安徽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杨勇】

近日,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喜讯,我校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吴晓伟申报的“吴晓伟--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获批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标志着我校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职业技能培训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省级技能大师是指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业绩突出、品行端正、富于创新、业内认可的高技能人才,属于“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范畴。省级大师工作室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审认定,每年认定一次,每次不超过40个。

吴晓伟老师现为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中心主任,他专业基本功扎实,在工作中把工匠精神当做自己的职业信仰,用执着守望初心,潜心育人、孜孜不倦,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技能本领,深受学生爱戴,是中国烹饪大师、国家考评员、安徽省餐饮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金厨奖得主。在烹饪理论研究和技能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出版烹饪教材6部,科普专著1部;获批发明专利9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术创新、技能研修、带徒传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加快实施技能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食品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管理,让“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引领 “蓝领工匠”高技能人才的着力点、切入点,推进高校服务支撑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将“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工匠精神”落地生根。(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杜传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