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陈帅帅 陶可 王一萍】

9月22日上午,我校龙湖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学员九大队副大队长、龙湖校区军训团团长王博杨,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因公出差在外地,不能参加开学典礼,特致电向全体新同学表达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学校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领导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大会由黄友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场肃立,奏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会场上空冉冉升起,主席台领导同志向国旗行注目礼,参训学员向国旗敬军礼,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校70多年办学历程、发展沿革,70余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代代安科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安科的光荣与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见证更好的安科!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2035年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砥砺前行。

李震强调,开学典礼标志着同学们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序幕,未来四年,是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报国,勇担时代重任,做有志气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胸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立志报效祖国,勇担时代重任,把在校的1400多天用来储备知识、积蓄能量,不躺平、不怕苦、不畏难,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二是要健全人格,涵养道德情操,做有骨气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敏于求知,潜心治学修业,做有底气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和发扬安科的优良学风,珍惜大学时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要有精益求精的执着,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努力追求卓越。

李震强调,即将开始的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作风的大课堂,是磨砺意志、加强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也是一次“训体魄、训纪律、训思想、训作风、训品格”集于一体的大熔炉。所有同学必须严明军训纪律,做到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希望承训教官严格执教、科学执教、文明执教,不仅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更要把部队的光荣传统、过硬作风传给同学们。相信在承训部队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能够提高政治觉悟与品德修养,增强国防意识与军事素养,强化纪律观念与团队意识,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会上,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博士郑谦,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建筑学院单新海,新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贾宇林先后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努力做好军训期间学生的管理、后勤服务和医疗保障等工作,确保军训顺利完成。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及时掌握本学院新同学的军训情况,把军训工作和入学教育结合起来,帮助新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黄子怡 摄影:陈宝 李刚 张文博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