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龙湖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1年10月01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苏筱雯 吴姚琴 王海翔】

9月30日上午,我校龙湖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党委常委、管理保障处处长刘新,学员九大队副大队长、龙湖校区军训团团长王博杨,教练勤务营营长张子豪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主席台领导同志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2021级新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全场人员高唱国歌。

会上,蒋德勤宣布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并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党委常委、管理保障处处长刘新赠送锦旗。

黄友锐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向给予我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广大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经过全体教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龙湖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同学们的军事素质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提高了,精神更加饱满坚定了,组织纪律性和团队意识更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向学校、向教官、老师和家长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黄友锐强调,军训锻炼的是体质,磨炼的是意志,锤炼的是作风。十几天的摸爬滚打,十几天的喜人收获,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圆满完成了大学第一课,用奋斗和汗水写下了青春闪光的一页。他表示,军训的结束,预示着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能够一如继往地保持军训中培养出的军人作风,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担当、一种坚守,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切实把军训成果运用到学习生活上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地去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让母校自豪的安科人、让祖国信赖的建设者、让党放心的社会主义保卫者。

鲜艳的旗帜迎风招展,翠绿的迷彩方队整齐划一,响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二十二个连队,1956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列阵行进到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五步拳、军体拳、格斗术等特色方阵陆续演出,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彰显出新一代安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英姿飒爽的威武军姿,豪情万丈的昂扬斗志。新生们用励精图治、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热烈庆贺党的百年华诞。

队列表演中,倒计时“10,9,8,......3,2,1”,伴随着“安科有我,绝对忠诚,绝对团结,绝对可靠!”的嘹亮口号,新生组成不同的队列,跟着教官口令,变换着阵型,摆出“1921”“2021”“党徽”“爱心”等图案字样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向国旗,同学们作出庄严承诺,全场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安科学子铿锵有力的8字承诺,是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

表彰大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龙湖校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2021级全体承训教官和受训学员等参加了大会。(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