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侯章磊】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为全体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史明理 修身明志 练就本领 誓言青春报国》。授课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主持。

蒋德勤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同学们选择安徽科技学院是正确的,也必将在这片充满希望和活力改革热土上谱写最美的青春篇章。

他指出,今天的课作为第一课,同学们首先要学好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史。认真学习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道理,对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而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好党史明大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他指出,新时代安徽科技学院的青年学子肩负重任,首先要立大德,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其次是修身明志,矢志为国为民,在实现“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中建功立业。再次是成大才,做到本领高强。既要下一番苦功夫,善于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又要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中增强创新意识、永葆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最后是担大任,发扬担当精神。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蒋德勤强调,大学时期是青年学子度过的一个最为关键的阶段,回答好大学三问:为什么读大学、大学读什么、怎么读大学,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在知识、智慧、能力和人格四个方面下真功夫,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他衷心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未来4年乃至10年的大学生活中,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习得真功夫,练就真本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路径。授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凤阳校区大礼堂,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设29个分会场,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和4756名2021级新生聆听报告。(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陈宝 审核:胡文靖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