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青马学员”谈信仰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谢乾坤 张梦茹 李红艳】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应邀走进“青马课堂”,以“新时代大学生骨干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题为凤阳校区全体“青马学员”授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黄立义主持。

D976

报告中,蒋德勤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重点问题,为青年学生骨干系统阐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本质与内涵、价值与意义,以及践行的方法与途径。报告从何为信仰切题,阐释概念、分析特征和发展过程,指出了信仰对人的价值和作用。报告严密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以及与其他信仰的区别,通过革命先行者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事例让学员们感受和感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

AAA1

蒋德勤指出,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是人类文明史上不朽的思想丰碑,既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深刻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持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真懂、真信、真用。蒋德勤强调,青年学生骨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从微观角度学习马克思的高尚品质,包括学习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学习马克思严谨治学、永攀高峰的精神,学习马克思批判质疑、自我超越的精神;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蒋德勤希望青年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工作实践和伟大斗争磨砺中不断成长为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黄立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