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四史”红色经典诵之一: 我们最伟大的节日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李雪倩 程雨洁 石志成】

11月15日早上,我校于龙湖校区南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四史”经典诵读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辅导员于宏亮,党委学工部秘书、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石志成受邀参加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近40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国旗护卫队龙湖校区国旗班负责人朱义泽主持。

6时40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第26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陈良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四史”经典《我们最伟大的节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隆隆的雷声里诞生。这如此巨大的国家的诞生,是经过了如此长期的苦痛,而又如此欢乐的诞生,就不能不像暴风雨一样打击着敌人,像雷一样发出震动世界的声音......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毛主席向世界宣布:我们已经站起来了,我们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欢呼!歌唱!跳舞!到街上来,到广场上来,到新中国的阳光下来,庆祝我们这个最伟大的节日! ......这就是我们伟大的节日”。到场师生们在这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领略着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峥嵘岁月的种种不易,感受着新中国成立的喜悦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屈精神,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四史”经典朗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使学生们对“四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带我们追忆新中国成立的历程,激发学生们爱国的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辉煌!(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杨莹杰 崔泽骏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