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王世琴】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报的效果,11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应邀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刘德义,副院长华金玲、贺绍君,55周岁以下博士、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德义主持。

报告会特邀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预防兽医学”学科带头人,安徽科技学院特聘教授范红结和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祁克宗为学院拟申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二位专家首先听取了每位教师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内容、申报经历、个人学术背景及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并逐一进行了交流。范红结教授指出,国家基金申报要注重研究基础和现有研究内容延续性、研究方向和需求迫切性问题,要聚焦行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不要泛化,注重创新,厚积薄发,提高基金申报的命中率。祁克宗教授简要介绍了自然基金申请的过程,详细讲解了自然基金申请如何选题、关键问题如何聚焦、技术路线如何创新、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等,并分享了其本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议的经验。

李升和在总结时强调,国家科学基金申报不仅是教师对自己个人的规划,更是学校综合水平以及科研发展水平的体现。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基金的过程中要有坚韧不拔的韧劲、久久为功的信心,科研积累是基础。他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当前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现有优势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的发展关键问题,认真吸纳专家评审意见,不断积累经验,并预祝大家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闫宁 审核:刘德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