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四史”红色经典诵之四:我骄傲 我属于中国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杨莹杰 崔泽骏 石志成】

12月6日早上,我校在龙湖校区南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四史”经典诵读活动。党委学工部秘书、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石志成受邀出席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34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国旗护卫队龙湖校区国旗班负责人陈良戈主持。

6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气宇轩昂,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护送国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徐徐升旗,同学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结束后,第26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李凯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四史”经典《我骄傲,我属于中国》:“我坚信,如今我身上的每丝热量,都是祖先钻木取火时,留下的宝贵遗产,我的每一个想象,都连着结绳记事的那根绳索,我是坎坷,但在艰难中找到了尊严……我骄傲,我的信仰,我的爱情,我的一切一切,都属于我的母亲——中国”。朗诵完毕,在场的全体师生都发出了深深的感慨,脑海中不停地环绕着新中国成立的喜悦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屈精神。

“四史”经典朗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汲取奋进的力量,延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程雨洁 李雪倩 审核:胡文靖)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