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大局谋大势、指方向明方略,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宗教工作要坚持九个“必须”,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培养好“三支队伍”,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

黄友锐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结合高校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防控有策,持续推进防范化解风险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坚持“一个重心、两个面向、三个明确、四个强化”,即以“导”字为重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强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坚持“正向尊重”与“反向抵制”相结合,明确宗教信仰与民族习俗的界线,明确正常宗教信仰与非法宗教活动的界线,明确能够信仰宗教及参加宗教活动的人群界线。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校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对高校宗教信仰新形势和校园传教渗透活动的特点方式的认识,强化对学生社团组织的管理和对学生的帮扶教育。三是要坚持把贯彻措施落细落实,消除潜在风险。始终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研判,防化并举,着力化解存在的风险隐患。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黄立义就进一步落实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相关情况作了通报。(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