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魅力 激发前行动力 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事迹引发我校辅导员热议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由中宣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录制完成并在12月7日晚在央视播出。我校组织广大辅导员认真收看收听了发布仪式。

10名高校辅导员的优秀事迹在我校辅导员队伍引发热议。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耿广汉说,“被十位最美高校辅导员事迹深深打动,他们是我们认真学习的榜样。缘于热爱,近20年辅导员工作,虽从“青椒”成了“资深”,但职业幸福感依旧“满格”。作为学生“开路人”,我将始终怀揣对岗位的敬畏、事业的执着、学生的责任,引领青年感受“四史”魅力,帮助学生插上信仰的翅膀,用心陪伴学生成长、以智指引青年前行。”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张炎表示,“高校辅导员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职业,是一个需要激情与活力、责任与行动、耐心与爱心的职业。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规划师,我们在成就学生梦想的同时也在成就和实现自我。虽然陪伴学生成长的道路很辛苦,但更多的还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幸福、快乐和自豪。”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邓艳萍说,“他们闪亮的名字,先进的事迹,让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入研究思政教育的规律性,探索思政工作方式方法,破解思政育人难题,找准思政育人结合点,提炼温度育人方法,把工作做实做细,于潜移默化中感化学生,在言行示范下感召学生。”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潮升表示,“直播看完以后,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学习与反思。无论是“温度育人”法、“望闻问切”法,还是“临床思政”法,都是对辅导员工作方法的不断探索与创新。他们用爱温暖学生,用专业带动学生,用行动教育学生,用心灵陪伴心灵、用灵魂感染灵魂、用青春点燃青春,是真正具有真“材”实“料”的优秀辅导员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动物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胡文丽说,“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做深做实学生工作,以自身言行践行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的初心;要勇于开拓创新,注重工作实效,增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坚持终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顶层设计、待遇保障、发展通道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广大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最大限度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辅导员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涌现出多名省级优秀辅导员和年度人物,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屡获佳绩。(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石志成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