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伴前行】访食品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桓 陈诗琪 谭月月】

星光不问赶路人 岁月不负有心人

——访食品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小倩

 

 

个人简介:

胡小倩,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校特等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1次;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两次获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荣获安徽省“青苗杯”省银奖、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中国创翼”滁州赛区创新奖。

 

个人事迹:

“嫩箨香苞初出林”,从江西跨越七百公里来到安科,初入学的胡小倩不仅有着迷茫与彷徨的情绪,更要面对生活上的巨大改变带来的不适,种种困难与挑战也让她措手不及。内向的性格带来交际上的困难,不标准的普通话使她失去了与他人交流的勇气;不同于南方的饭菜和气候与第一次接触的大澡堂让她难以适应;与高中不同的学习生活节奏与密集的课程更让她感到困扰。“在逐渐的适应后,我学会了悦纳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找到自己的兴趣与热爱,坚定下来,向着自己向往的方向成就自己。”简单的话语背后,是胡小倩努力的身影:普通话不标准,就加入菁英主持社,参加主持大赛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性格内向,就主动申请担任班长,提升交际与组织能力;不善交际,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众人齐心努力的比赛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从没有天生的赢家,鲜花与掌声背后,是坚定的信念与日复一日的付出。

路在脚下,路却从来都不是平直的。作为班长,繁琐的班级事务花费了她大量的时间与心血;参加的各项比赛也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工作任务,加班加点至深夜几乎成了常态;密集的专业课与波动的成绩更让她压力倍增,常常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整天。面对压力,胡小倩选择看书缓解,“在看书的过程中,我的心慢慢静了下来,压力也渐渐消散了。”语言优美凝练,意境深邃的散文则是她的最爱,“在散文中,我可以见识到许多不同的人和事,学到许多不同的道理,每一本书都带给了我独特的收获。”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大量文学作品的阅读也在潜移默化中赋予了她一股独特的诗书气。

谈到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胡小倩显得很平淡,“算是对我过去努力的一份肯定,但这已经是过去式,要将目光放在前方。”两年的磨练,让她更加坚定与成熟,纵使未来的考研之路布满困难险阻,她也不会退缩。“车到山前必有路”这句话是胡小倩的人生座右铭。从刚入学的迷茫彷徨到如今的游刃有余;从各种比赛的陌生到如今的轻车熟路;从刚到异省的不适应到如今的热爱。历经挫折与挑战,付出汗水与努力,胡小倩已然走出了一条属于她自己的路。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对于未来,胡小倩也有着迷茫,但更多的是从容与泰然无畏,“车到山前必有路,无论未来有怎样的挑战与苦难等待,我相信自己都能跨过。”国奖奖学金只是胡小倩大学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她的人生终将要驶入新的“篇章”。(特约通讯员:黄子怡 摄影:董书桓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