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单位:办公室】 【作者:曾献功】

1月13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副省长张曙光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安徽科技学院负责同志,就机械强农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张曙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我省正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加快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壮大行动。安徽科技学院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围绕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开展相关领域合作正当其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落实落地,加大特色农机研发力度,提高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储藏保鲜综合机械化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院士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农业机械化及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集团围绕农机装备产业拥有的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多领域的产品和研发制造及服务能力,并表示将与安徽科技学院等安徽省内高校聚焦机械强农,开展深层次合作,服务安徽一次产业“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共同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

院党委书记蒋德勤表示,服务“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是涉农高校责无旁贷的责任使命,学校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携手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上积极担当作为,为我省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苑严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李震还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院研究院11位科技人员颁发了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导师聘书。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特约通讯员:王钊 审核:曾献功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