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年会专题报道】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威】

1月16日上午8时,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李震主持。

会上,蒋德勤代表校党委作题为《聚焦更名大学 深化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回顾了2021年党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办学层次取得历史性突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高,法治建设体系更趋完备,综合保障条件不断改善。

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围绕更名大学目标,实施“锻长补短强弱”计划,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开放合作,改善办学条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对2022年党委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强化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实施更名大学行动,着力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不断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持续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十三项重点工作。

报告提出在推进落实十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即党建引领工程、立德树人铸魂工程、学科专业优化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人才特色打造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开放合作推进工程、综合改革深化工程、办学条件改善工程、依法治校保障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实施挂图作战,强化清单管理,务实高效推进,以工程实施推动“更名大学”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了《202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民主党派代表,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处级干部列席了大会。(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