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抗疫系列报道之三】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关爱学生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丁阿敏 任思诺】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耐心、细致、稳妥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关注学生工作。

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学生课堂,关注课堂学风。学院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理解认同学校的防控措施,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的管理工作。组织专职辅导员深入学生课堂听课督查,引导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规定和课堂纪律,加强和任课老师的沟通,帮助和协调解决学生课堂学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走进宿舍,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在走访的过程中,强调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学生宿舍“六个严禁”等有关要求,提醒学生如有体温异常要第一时间和辅导员报备情况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了解学生问题,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学院利用辅导员例会加强学生违纪处理应对培训,要求辅导员不断梳理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各类学生,精准掌握特殊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切实帮助学生建立希望、提供支持。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的了解,能够及时发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加强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