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赋能 持续引领——我校凤阳校区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单位:督导考核办公室】 【作者:马万征 邵庆勤】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疫情形势下的线下教学转线上教学工作。2022年4月1日下午,督导考核办公室联合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农学院,举办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督导考核办公室、农学院相关人员及学校近3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课程观摩活动。

农学院教学督导员、副教授邵庆勤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平台,为青年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作物栽培原理》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邵庆勤在分析对口生学情的基础上,针对大部分同学对栽培知识有所了解,但似懂非懂,易于眼高手低的特点,在授课中采用启发式和参与式教学,通过线上随堂测验、主题讨论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学生在过程性考核中牢固掌握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的线上教学模式,实现了线上教学过程中视频授课和课中互动的灵活切换,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教学节奏合理,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参与式教学中达成线上教学目标。

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结束后,参与的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对学情的分析、腾讯会议+学习通平台模式的运用、线上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有了更深地了解,对线上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地认识。在当前疫情下,对我校特别是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具有持续引导作用和重要的引领价值。(特约通讯员:马万征 摄影:张欣 审核:程斌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