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邱万伟】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深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增列工作,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研究生处秘书马晓辉,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科科长王翔等陪同调研。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翟立公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李升和在听取了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前期工作,对学院在2021年度单位目标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硕士点增列工作。他就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增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落实党政同责;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在学科方向凝炼时要站在产业链的顶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绘制学院学科未来发展蓝图;三是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中药学等热点方向,与滁州、蚌埠特色资源相结合,对接地方产业与经济发展。李升和希望,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尽快制定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搭建学科平台,围绕学科方向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并通过学科建设来反哺教学工作。

调研会上,张春雨和靳二辉就学院的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学科层次、学科带头人及学科梯队建设、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增列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学院要提前谋划,力求找出符合学院实际的特色学科,将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增列工作整体推进。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政班子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到账经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增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青年博士教师结合实际,对学院的学科和科研着力点与发力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孙玉军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