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抗疫系列报道之五】校领导下沉一线督查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何永勇】

4月4日,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明察暗访的方式分别深入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的学生宿舍、医学观察点、快递点、校门口、教学院部办公室等场所,督查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处级干部和辅导员值班值守情况。

督查中,校领导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思想上务必再重视,要深刻汲取个别高校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敲响警钟、拉响警报、受到警醒,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讲清楚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讲清楚违反规定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活动。措施上务必再落细,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外出”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师生外出、返校审批手续。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对在校外师生,一对一主动对接,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要下沉一线,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师生合理关切,加强人文关怀,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督查中,校领导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特邀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