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抗疫系列报道之六】学校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单位:新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宣传组】 【作者:范采禾 董书桓 李静怡】

4月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刚刚结束,学校就召开传达布置会,第一时间就深刻汲取省内个别高校防疫工作漏洞导致的卫生安全事故教训,对照调度会排查出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面上问题,查找我校防疫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就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守工作底线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和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一楼报告厅分设会场。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结合值班岗位就近出席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对薄弱的学院和部门给予了通报。他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以省内个别高校疫情防控出现的重大事故为警示,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严格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的主体责任以及师生员工个人健康防护的责任,特别是管控好进出校园的人员及快递,堵住疫情传播链条;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要求纪委办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全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

李震向“清明”假期坚守防疫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慰问,通报了4月3至4日校领导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凤阳校区以及龙湖校区处级干部(特别是各教学院部的党政主要领导)在岗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的检查情况。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假期带班值班工作,以应急状态,落实上级、属地及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擅自离岗或工作失责造成疫情传播的,要给予严肃追责问责。

黄远友就完善进校车辆及物资集中存放消毒、校外实习师生“一人一档”管理、全体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预案完善及演练、杜绝学生隔墙购买校园周边小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强在讲话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调度会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的教训,切实扛起责任,对失职失责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董书桓 摄影:井志侠 冀子腾 审核: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