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抗疫系列报道之七】我校向安徽省教育系统捐赠五万支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王传林 钱立生】

4月4日下午两时许,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来到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看望慰问正在向省教育厅及相关高校派送捐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广大师生,现场查看了即将寄发的100箱抗原检测试剂盒,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就捐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捐赠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由我校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团队联合江苏英飞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经三年研制而成,利用抗体来检测口咽拭子中SARS COV-2核衣壳蛋白,与核酸检测(RT-PCR Test)相比,阳性一致率达到97%,阴性一致率达到98%。目前本产品已经获得了欧盟CE认证和荷兰卫生部颁发的欧盟自由销售证书,并已在国外上市。经教育厅协调,本次向全省教育系统捐赠的五万支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主要分发给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合肥城市学院以及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等学校,助力师生抗疫。

2020年以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冠肺炎检测研发科研团队在学校党委、行政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潜心科研助抗疫,积极攻关,加快技术成果产业转化,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下一步,该科研团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入研发,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科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杨文俊 陈宝 审核:詹学文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