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单位:团委】 【作者:张方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与校院团委两级班子成员、团员青年代表一道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全校团员青年学生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一百年前,一支青年大军在党的旗帜下集结出发,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身处这一历史节点,见证这一光辉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倍感光荣而自豪。我们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足青年需求,聚焦青年担当,做党的温暖传递者和青年发展的引领者,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用青春和汗水打拼出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开创未来。”

“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焱说,“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的重要思想阵地,广大共青团干部要时刻心系青年、情系青年,竭力为青年排忧解难,赢得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能量。”

“共青团要继续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小晗说,“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寄语青年,为青年工作指引方向。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薛璐莎说,“回首百年,青春激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牢牢把握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用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深入青年学生之中,倾听青年学生的呼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人文学院中文201班许晴同学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心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理想信念。

“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担当,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农学院园艺192班胡易立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外国语学院翻译192班汪慧妹同学表示,“今天我观看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直播,何其有幸得以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我们共青团员就是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走在青年前列,为实现国家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激昂的青春旋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3班王雪同学表示,我们青年要饱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社会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孙劲男同学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勇立潮头,敢闯敢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李涛 审核:黄立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