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5.12地震避险疏散演练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徐建科】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5月12日上午,我校在龙湖校区致知楼A、B、C座开展了地震避险疏散演练。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保障部、龙湖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安保人员和楼内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上午9时38分,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按照既定预案,一二层师生在疏散引导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三层及以上师生紧急避震,用书或书包等顶在头上躲到桌下或墙角。9时40分,三层及以上师生紧急疏散到指定空旷地带。整个过程历时4分58秒。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防震减灾意识,帮助师生员工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避险场所,确保地震来临时,各部门统筹协调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也培养了师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陈宝 审核:余德锋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