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单位:疫情防控宣传组】 【作者:刘倩】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就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调度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于一个重要阶段,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二是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防患于未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持续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师生员工离开学校驻地履行请销假制度;及时掌控校内、校外学生动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统筹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及离校等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

李震在讲话时指出,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5月4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最新防疫政策,及时调整了学校封控管理状态。李震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各二级学院、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就做好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到 “解不解防控措施,解不解防控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做到“疫情要防住,运行要稳住,安全要保住”。各二级学院、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梳理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前期工作的“复盘”,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三是抓好统筹,精准施策。临近期末,各项考试增加,各单位(部门)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预案的基础上,把各类考试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赴异地参加考试的,要做到一人一策,定点定人,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和监督指导,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安全考试,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驻龙湖校区各单位相关人员在校区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一楼报告厅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全程参加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摄影:刘倩 丁翊峰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