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思政沙龙”暨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合力育人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雷莉】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结对共建工作,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加强两支队伍协同育人成效,我校于5月19日上午在凤阳校区举办思政沙龙暨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合力育人分享交流会活动,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君君主持。

本期思政沙龙分为线上分享、线下讨论两部分组成。线上分享由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潮升做《网络育人,易起同行》经验分享,她从学院易班建设、支部易班建设、个人工作感悟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尤其围绕院级易班+特色栏目;班级易班+实践活动;易班+党建三大板块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交流过程中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观点让与会人员获益良多。线下讨论陈君君对如何探索加强和完善“易班”平台建设的有效方法,如何为“易班”平台建设注入活水,激发活力,增强学生对“易班”的认同感进行了总结。

本次沙龙的举办,将助力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强化“互联网+”思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网络思政内容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易班共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刘佳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