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天长市金羽禽业有限公司参加省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赵春芳】

5月22日,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应邀赴天长市金羽禽业有限公司参加“国家级种质资源天长三黄鸡新品系选育及配套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天长市副市长肖新、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晓明、天长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林和金羽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圣山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启动会由肖新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赵春芳详细汇报项目概况、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内容。合作企业负责人叶圣山介绍了天长三黄鸡目前的保种和繁育情况,公司现有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条件,并提出了天长三黄鸡选育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会成员就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对做好项目实施提出宝贵建议。

肖新在总结时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与天长市金羽禽业有限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天长三黄鸡选种育种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国家级种质资源天长三黄鸡新品系选育及配套技术研发”项目的实施,高度契合当前国家及安徽省有关种业振兴的政策,在保护地方种质资源多样性基础上对其进行挖掘和利用,培育新品系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此外肖新对合作企业在充分发挥畜牧业龙头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升和就天长三黄鸡的品系选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保留肉质优良特性基础上提高雏鸡生长速度,并开展一定规模的品种间杂交选育,在家禽育种中找到新的突破点,推动科技创新,提升育种效率。他希望项目组既要保护好种质资源,又要培育满足市场需求的新品系,切实促进优良地方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带动周边农户通过养鸡致富。另外,李升和对校企合作给予深切厚望,要求教师与企业之间经常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并切实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