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龙湖之夜”青春盛会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单位:团委】 【作者:方怡然】

无运动、不青春。5月24日晚,我校“龙湖之夜”——2022年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龙湖校区灯光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与两校区数百名青年篮球爱好者们共同欣赏精彩演出、观看巅峰对决、见证荣耀时刻。

参加总决赛对决的两支队伍分别是龙湖校区冠军建筑学院大学生篮球队和凤阳校区冠军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篮球队。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体育教学部教师贾义政、魏一凡、王杰执裁总决赛。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篮球队是学校传统强队,有着光辉的战绩和拼搏进取、永不服输的光荣传统。自两校区开赛以来,在前三届赛事中两次问鼎总冠军。今年更是以9场不败的全胜战绩跻身总决赛,期冀以不败战绩获得成就三连冠的壮举。建筑学院大学生篮球队是学校新锐劲旅,厚积薄发、实力强劲。在比赛中精诚协作、顽强拼搏,打出了战术特色、发挥了竞技水平。建筑学院大学生篮球队堪称本赛季逆袭之王,虽然在龙湖校区常规赛只取得第三名,但是在季后赛火力全开,先后淘汰第二名和第一名,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建筑学院运动员们发挥主场优势,稳扎稳打,展现出更好地技术和战术,进攻防守全面占优,最终以50:28的比分赢下总决赛,书写了他们的励志、精彩故事,拿到属于龙湖校区篮球队的第一座篮球联赛总冠军奖杯。

在本届联赛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篮球队、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篮球队荣获季军。依据联赛各类奖项评选办法,评选出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联赛MVP、最佳裁判员、最佳主持人等奖项。李震、王强、卫胜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校一项参与面广、竞技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体育文化品牌活动,是学校“五育并举”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学校育人系统的重要链条和环节。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了体育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贯彻全民健身理念,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和体育锻炼双丰收、双促进。

“龙湖之夜”活动的策划和举办,是加强两校区青年学子交流、展示多彩校园文化的一次体育盛会、一场文化盛宴、一种青春欢聚。青春律动、拼搏进取是活动的主旋律,现场欢呼声、呐喊声饱含着青春的礼赞和火热的激情,展现着运动的魅力和青年的活力。开场前和比赛休息时间,学校大学生街舞协会、啦啦操协会、舞蹈协会分别带来了《安科卡路里》《青春律动》街舞、啦啦操等精彩表演,现场跳起火遍全国的健身毽子操《本草纲目》,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增强观赛效果,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携手合作,首次推出多机位实时切换、平面立体转换的高清直播,25000余名师生和校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卫胜,校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余德锋,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何俊如,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黄立义出席了活动。决赛队伍双方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现场观赛,为本学院参赛队员加油助威。(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李涛 审核:黄立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