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继涛】

5月25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志丹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做题为“新时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阐释与建构”线上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活动第一讲,学院全体教师在凤阳校区马院学术交流中心参加本次报告,部分兄弟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校兼职思政课教师、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在线上同步参与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张志丹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伟大政党,我们需要深刻阐释新时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内涵和重要价值,探索新时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实践进路,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撑。他首先从主体、理论、历史、实践、信仰等多重维度介绍了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内涵。其次,从政治价值、治理价值、文化价值、国际价值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重要价值。最后,张志丹教授提出要聚焦理论铸魂、实践创新和地位巩固三大主要支点来提升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是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思想前提;有效统筹“两个大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现实基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的根本保证。

主题报告结束后,张志丹教授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教师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并给出了推进相关研究的建议。现场参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张志丹教授的报告拓宽了自己的理论视野,开阔了研究思路,听完本场报告收获良多。张德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整场报告既有扎实学理深度,又有朴实的实践广度,将理论与实际高度融合,对于我们每个人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党的领导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大家要保持不断学习和大力开展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思政课堂的教学水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迈向更高的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