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对接重点农作物种业企业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胡能兵】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调研种业振兴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打造种业强省行动方案》,5月27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率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二级调研员刘根、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辣椒特高新育种团队成员胡能兵赴合肥吴山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对接,助力安徽种业振兴。

公司总经理戴祖云与李升和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他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地分布、科研团队建设、瓜菜产品研发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公司在瓜菜类分子标记的应用以及辣椒单倍体研发进展,提出了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制度与科技瓶颈问题,表达了与我校建立长久持续合作的意愿。

李升和提出以此次对接为契机,通过领会省委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精神,定期搜集、报送和反馈企业的共性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和“常态化联系”,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在研究生培养、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和奖项申报方面达到更深层次的互动,最终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对接活动是安徽省现代种业发展联系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要点之一,由部门单位与全省列入国家农作物种业企业阵型的5家重点农作物种业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帮助特色企业做优做精。其中,安徽科技学院对接的企业是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胡能兵 审核:李同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