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二级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毕业生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孟凡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发挥廉洁教育在毕业生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学校各二级纪检监察机构积极作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5月28日-29日,财经学院在易班上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征集到《廉洁家风常相随》《党员的廉洁事迹》《廉洁奉公》等多幅原创作品,作品以漫画、公益广告、微视频等形式表达对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的坚定信念。活动发挥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对培育学生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的价值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是开展毕业生廉洁入职教育。近日,财经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别召开毕业生廉洁入职教育大会。会议阐述了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毕业生提出具体要求及殷切期望。有的学院纪委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

不忘初心,廉洁入职。各二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开展毕业生廉洁入职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规矩意识和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理念,对引导毕业生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起到了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审核:张开宝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