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创建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栋】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创建工作,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等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德化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张德化主持。

李升和在听取学院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客观指出了建设与创建工作的不足。他结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在相关单位调研讲话精神,强调马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从学校更名大学需要、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需要和教师个人发展需要角度,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研究学科建设: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敏锐性,充分把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必要时利用行政干预,结合教师意愿,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做好顶层设计;要推进学科建设:党政班子成员要同心协力,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做好学科长远规划,学科骨干要凝心聚力,积极争取更多学科建设资源,做好教学科研表率,普通教师要齐心合力,增强学科建设意识,用好用足学校利好政策。

张春雨就学科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学位点创建与学科建设一体化、学科发展“十四五”规划、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学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德化从学科基本情况、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学科建设发力点及突破思路、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学位点建设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创建工作。杨仕勇就学科建设短板,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工作做了补充汇报。教师代表就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学科资料室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