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李新伟】

6月22日至23日,省审计厅组织我校涉农领域专家崔广荣、华金玲、黄先忠、肖明松和李新伟赴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潜山市油坝乡桑树村和水吼镇梅寨村,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专家组来到两个村的田间地头、种养基地,以座谈会、农业科技培训等形式调研当地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地形地貌、农业种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农业发展瓶颈及痛点。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积极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因地制宜地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指导意见。

专家组认为桑树村和梅寨村农业过程中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产业融合发展为理念,提升耕地地力为渠道,提高农技水平为保障,科技强农及机械强农为途径,促进农品增收为目的。专家组还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两个帮扶村农业资源现状提出了瓜蒌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稻虾及稻鳖等种养结合关键技术、水稻秸秆饲料化技术、水稻-紫云英轮作模式的产业综合发展、水稻优质化及品牌化发展和休闲农旅规划等解决方案。(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新伟 审核:李同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