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单位:发展规划处】 【作者:袁孝成】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7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体育教学部和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蒋德勤在讲话时指出,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他对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改革主动性和责任感。全校上下一方面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实施方案;另一方面要全面深入调研,查找学校在履行五大职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大力推进改革。二是要深入推动试点项目实施,确保取得标志性成果。我校获批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是省厅对我校的信任,对全省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两个试点项目组要认真实施及时总结经验。三是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各项评价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改革任务,将改革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劲动力。

会上,《大学体育“一贯制”课程改革与评价》《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改革》两个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围绕改革任务清单,逐一汇报了改革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并就改革任务重点难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特约通讯员:袁孝成 摄影:陈宝 审核:宋常春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