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王翔】

7月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蒋德勤在会上强调,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的关键,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决不能有半点闪失,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他就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把握时间节点,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锻长补短,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决战冲锋的自信心,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达标。二是要主动担当,抓好谋划和落实。相关学院作为学位点建设的责任主体,要落实落细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三是职能部门要为学位点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要主动谋划和落实,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政策。四是要加强指导督查。发展规划处要对发展战略进行研究,提出合理化发展建议;督导办要会同研究生处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止损。相关学院要坚持党政同责,针对学位点建设自身实际情况,对标对表,明确任务,确保学位点建设高质量推进。

李震在讲话中指出,学位点建设是更名大学的第一场攻坚战,各相关学院务必不懈怠,不松劲。同时就学位授权点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力以赴,坚定信念。学位点建设是学校更名大学所需,是学校内涵发展所需,是学校发展上层次所需。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聚焦问题,查找短板,不断优化和完善建设内容,确保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成功。二是系统对接,主动作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正确判断形势,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服从大局,所有工作要以学位点建设为重,部门之间和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超前谋划、协同配合,集中力量干大事。三是要精工细作,精心打磨。相关学院要深入挖掘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产教融合和特色文化等潜力和优势,凝练学位点的特色,突出优势。要对申报材料认真修改和完善,及时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

李升和要求各学位点认真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的总体水平。

会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对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多项建设举措,并进行表态发言,全力以赴解决问题。(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靳二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