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杂志》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金昕】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发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自身特长助力乡村振兴,6月26日至30日,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主题为“乡村振兴,‘巢’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巢湖及周边乡村地区,了解当地的乡村教育和留守儿童情况,利用五天的实践时间,以亲身实践、实地观察、调研走访和总结分析的方式切身体会教育在乡村发展的历程,感受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农村教育发展现状以及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事迹受到了《中国共青团杂志》的官方报道,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参与同学对巢湖及周边乡镇的教育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帮助学生在真切感受农村深刻变化中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实践本领,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应尽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