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省十五运高校部武术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单位:体育教学部】 【作者:卢文达、黄昀康】

7月26至29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和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手球馆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甲组、乙组和丙组,共130余所高校,700余名“武林高手”竞技赛场。经过为期四天的比拼,我校运动员梁凯莉在甲组女子拳术比赛中荣摘铜牌,在刀术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体育教学部高斌老师担任本次校武术队领队,沈承勋老师和钱德老师担任教练,通过集体训练的方式亲自指导。为迎战此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大力支持。比赛前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亲自看望并鼓励队员要以饱满的精气神、高质量的动作去完成比赛,并亲临赛场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

盛夏之时,烈日当空。赛场上,运动员超水平发挥,以其特有的青春活力与魅力展示了安科学子的朝气蓬勃。高踢腿、后空翻、单手侧手翻、旋风脚等极具挑战的难度动作,富有创意的编排、精彩绝伦的表现给评委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我们是青春的代言人,总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狂热的激情,对发扬国粹、展示自我的活动总是踊跃参与。练习武术可以培养习武者助人为乐、积极进取的精神,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包容精神,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敢于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届省运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已经圆满结束,但安科学子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训练场上那群年轻的身影也永远不会消失,安科学子终将走上更大的赛场,取得更大的成就。(审核:王松华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