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帮扶村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13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陈浩】

8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陈浩陪同下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凤阳县黄湾乡吴窑村进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凤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县农业农村局、县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县税务局、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路管理局)、枣巷镇、黄湾乡等单位负责同志,枣巷镇黄咀村、黄湾乡吴窑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会议听取了安徽科技学院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崔峰和龚争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并做了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对帮扶工作给予了经验指导;枣巷镇、黄湾乡主要负责同志对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需求和建议。刘吉昌代表凤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在凤阳县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表达了感谢,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核心就是“抓引领、推发展、保稳定、促增新”,各帮扶单位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蒋德勤指出,定点帮扶工作的成效关系到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顺利实现,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并对我校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取得的实效和成绩进行简单梳理,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二是各帮扶单位要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单位重要工作安排中,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帮扶工作,要针对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表,定期调度,要增强工作韧劲,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帮扶工作成效;三是要构建同向发力工作机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交流帮扶工作,相互促进和提醒,形成帮扶工作合力,有效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各级文件的学习和领悟,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及时向组织汇报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

会后,蒋德勤详细了解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向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关怀和慰问。通过本次推进会,进一步压实了各定点帮扶单位的政治责任,使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帮扶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思路,有力推动了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浩 审核:李同杰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