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助农促振兴,献礼二十大”暑期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七):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赴定远界牌白鹅养殖基地开展健康养鹅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杨亚南】

为践行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宗旨,引导农科研究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学校倡议和指导下,畜牧领域研究生前往定远县界牌镇白鹅养殖基地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7月10日开始,动物科学学院任曼老师带领5名研究生前往定远县界牌镇白鹅养殖基地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厂长王本川接待了志愿服务团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成员参观了白鹅养殖基地,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发展状况。

针对基地存在的问题,任曼老师带领队员们认真查阅资料、与鹅场沟通交流,就鹅场现状进行指标分析,商定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包括提高养殖的自动化程度、粪污处理方案等,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最大程度上帮助农户增收,达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之后根据厂里实际情况,帮助研制鹅场颗粒配合饲料的设备。高温、设备故障、水分比例等都会成为影响饲料制粒速度和质量的因素。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与实验,成功研制颗粒饲料的配置设备,这让团队成员劲头大增,成就感和学习热情高涨。他们不顾炎热,在各种鹅种身上进行饲喂试验,考察饲料的适口性,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让团队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从想法到产品的过程之艰辛,从理论到实际生产的不易。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考察、问答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和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发扬安科学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基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农业是我国的国家基础和命脉,每一位农科研究生都要“知农、爱农、助农”,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审核:张春雨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