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闫富雄】

8月26-8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FANUC杯 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在江苏理工学院成功举行。我校共选派出四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念、建筑学院于敏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闫富雄荣获二等奖,体育教学部周梦天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设有晋级赛、争先赛、决赛三个环节,严格的赛制让比赛更加激烈与精彩。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教务处利用暑假时间,多次组织参赛教师预演,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打磨。参赛教师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认真打磨参赛材料,紧扣教学创新导向,巧妙融入课程思政,深度凝练教学特色,最终以精准的语言表达、高超的教学技能、沉着镇定的表现顺利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全面展现出了我校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综合全面的素养和积极向上的风采。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等高水平教学比赛为平台,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元素主动融入教学,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由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赞助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代表了我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的最高水平。该项赛事每两年一届,每所学校每个专业类别仅限1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7所职业技术师范院校65名教师参赛。(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