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单位:校办】 【作者:韩少华】

9月1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开学工作布置会,部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回顾总结暑期工作,对开学初和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蒋德勤在听取交流汇报后对各单位(部门)推进落实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压力传导会,既是工作成果展示会也是典型经验交流会,有利于找出差距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增强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就落实好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对标与对表。要明确工作完成的标志性成果,对比标杆找出差距,对照“学习课程表”“任务表”“时间表”,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全力冲刺、抓好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二是奋力进取与进位。要坚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大力营造与快者比、与强者争的浓厚氛围。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进取进位意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激烈的办学环境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三是确保数量与质量。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中既有定性指标,也有定量指标,定量重点任务的完成要确保质量,定性任务的完成要有数量体现。四是破解问题与难题。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打开思路、打破惯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善于发现问题,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五是强化党建和思政。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有效传导党建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政工作,尊重、关心困难群体,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政治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震从十个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对开学初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重点强调了本学期要抓好的八项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生命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科技创新、招生就业工作,优化综合保障条件。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和学校发展步伐,紧盯“更名大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0个单位和部门按照要求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特约通讯员:王钊 摄影:陈宝 审核:曾献功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