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专兼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8月29日至31日,我校2022年专兼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张聪出席结业式并为优秀论文和优秀学生工作案例获奖代表颁奖。开班式和结业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主持。

王强在专题辅导报告前传达了党委书记蒋德勤对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批示精神,转达了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工作队伍的关心、关爱,对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辅导员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辅导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强以“把握形势任务 遵循教育规律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开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我们是谁?”“我们干什么?”“我们怎么干?”“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新形势新情况,通过透彻的说理和大量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如何更好地作好学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自觉遵循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大规律,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守正创新,成为善作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次培训班持续3天时间,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分学院自主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开班式,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班。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登辉,安徽医科大学黄锟副教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秦红霞副教授,校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谷凯分别就高校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校园疫情防控等做专题辅导报告和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农学院、建筑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黄立义对培训班做了简要总结。强调全体学工系统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遵循规律,创新方式,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更名大学作出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刘佳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