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邓兆红】

11月12日,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2022年会如期在线上召开。会前,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高度重视研讨会承办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筹办任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萍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来自安徽省高校7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云端,共同参加安徽省高校外语届一年一度的盛会。

开幕式上,黄远友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质量提升”为主题,既呼应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行动。

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朱跃教授对安徽科技学院精心筹备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如数家珍地总结了安徽省各高校大学英语多元化教学改革实践及其显著成效,并坚信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

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先荣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指出研讨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持续搭建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学术平台。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和院校交流两个阶段。在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孔繁霞教授和安徽财经大学张斌教授联袂呈现了3场精彩的主旨报告;下午的院校交流环节,省内黄山学院、滁州学院、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7所高校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本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典型做法和典型经验。3场主旨报告和7场经验介绍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又有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教师能力培养的前瞻分析,既有不同类型高校分级分类教学的实践做法,又有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研讨交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圆满达到了研讨会的预期目标。

研讨会的召开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因而倍受安徽高校外语界的普遍关注。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加会议,他们还要求全体教师线上参会并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硬性任务;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除要求教师全员参会外,还发挥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资源优势,倡议安徽省高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主动参与学习研讨会内容;我校及其他高校外国语学院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参会,全程聆听会议内容。

为做好研讨会的筹办工作,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紧抓环节,做实细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分别制定线下、线上线下和线上3个筹办预案,根据学校要求,距离会议召开前一天及时启动线上筹办方案,在申请腾讯会议的同时,充分利用“徽之英”直播平台,满足了众多参会教师线上学习的需要。整个研讨会承办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普遍好评,称赞会议衔接合理,运转高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线上会议。

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再次展示了承办规模性会议的组织能力和责任担当,有力地扩大了学校影响,促进了与安徽省高校外语界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为我校大力实施开放合作办学工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2022年会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洪民 审核:刘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