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洪民】

11月18日,我校首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专项培训班暨凤阳县教体局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启动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凤阳县教体局副局长程节华和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元辉分别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萍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过程、学习内容、培训形式和工作安排。来自凤阳县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共1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

李升和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同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李升和指出,凤阳县教体局、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班,是推进落实凤阳县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的实质性举措,是展现凤阳县和安徽科技学院携手并进勇毅前行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基础教育确保新进教师站稳站好讲台的积极作为。

程节华强调新教师培训及继续教育是教师教育教学的必备条件,要求新入职教师重视岗前培训,努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教学技能,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陈元辉代表凤阳县教师进修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进入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希望新入职教师提高认识,尽快转变角色,面对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新特点和新任务,要加强学习研究,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20天,其中线下培训3天,主要形式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教师发展、师德养成、教师心理健康维护、教学研究、专业知识及职业规划等模块;线上培训以帮助各学科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内容和学科教学知识为主。通过培训确保新入职教师提升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课程标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强化新入职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合理设计职业规划,进一步缩短角色转换期。

外国语学院立足以服务赢得支持,以贡献推动发展,把服务地方特别是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作为学院扩大影响的突破点,积极对接地方基础教育学校,尝试构建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同时,将地方基础教育需求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标准,推动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以点带面,继续扩大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的合作交流。(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杨金洁 审核:刘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