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2年度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国家级培训班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王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省中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在安徽省教育厅中职师培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11月28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中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安徽省教育厅中职师培中心主任张娴,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维来、副院长张文国、培训科长王旋以及来自全省15个地市近30所中等职业院校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杨维来主持。

黄远友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发言中对我校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发展成就以及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各位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二是要注重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相互了解,建立友谊,取长补短;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在学习过程中使自己研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要求基地群策群力,集中全校优质资源,广纳省内外专家教授,竭尽所能办好本次培训。

张娴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中心介绍了我省中职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级培训的项目分类、训前调研、指标分配、培训要求、基地遴选等基本情况,要求学员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职业教育培训常态化要求,在培训中克服阻力、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做强实力,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杨维来介绍了培训班师资队伍的基本组成基本情况,并对培训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本班的线上培训纪律要求等。

学员代表定远化工学校郑燕老师表示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并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特约通讯员:赵书景 审核:杨维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