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康佳蓉】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王强在讲话中对11月份的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学工战线的同志们付出了辛勤劳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高质量完成了秋季运动会、迎新晚会、征兵、资助等重点工作任务,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王强强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周报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处置好;要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严格工作要求,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特点,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简单化;要深刻把握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就业黄金期,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好学工系统“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到学生中去 做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专题教育方案落实,为学生做实事办好事,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王强对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风险挑战,主动识变,积极应变。对疫情形势的变化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急工作方案,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积极引导,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深入学生中去,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实际,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答疑解惑,纾难解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请示报告和值班值守,严格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会上,党委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部、研究生处等部门通报了有关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陈宝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