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盛青广】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列席并指导中心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德化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黄远友在讲话时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列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两点体会。一是两位重点发言人的专题学习内容有理论深度、有理论思考,体现了马院特色;二是理论学习形式合理,有重点发言,有随机发言,发挥了中心组学习带动作用和受益面,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及时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阐释。

黄远友对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校领导列席中心组学习重要性。列席二级学院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便于领导掌握学习情况,发现存在问题,便于及时督促,提高学习效果,便于总结扩大好的做法和经验,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二是充分认识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要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抓手,通过抓理论学习带动党内生活,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他强调,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效率,开拓学院工作新思路;马院要发挥特色,发挥看家本领,发挥政治理论水平优势,积极组织梳理专题,进行深入研究,多出成果,提高质量,把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专业教学有机结合;要抓好教工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抓紧、抓细,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

学习会是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党政办主任盛青广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巩根牢基”、“解读党章修订”进行重点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常学常新,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和研究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科研和教学提升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立德树人实效。(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盛青广 审核:杨仕勇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